中秋的味道


Photo Credit: Philipp Schmidli

中秋夜裡,仰望颱風過後的皎潔明月,又圓又潤煞是好看。
月亮從小看到大,初一到十五,每次看都不一樣,
凝望半晌思緒就這麼陷入孩提時的回憶。
鄉下烤肉就在家門口,老媽張羅食材忙裡忙外,知道孩子愛吃什麼,什麼都不漏,
老爸則負責堆炭生火,以前用火種,又慢又考驗技術。
現在直接瓦斯噴槍,沒幾分鐘黑木炭各個都臉紅了~
小孩子就負責去買汽水、串醃肉等簡單的活兒,全家人就在這樣節日裡團圓。

記憶裡頭就是碳烤味、嬉鬧聲和爸媽的叨唸叮嚀,還有高空那一輪圓滾滾的月亮。
月亮的故事很多,古今中外皆然。月是故鄉圓還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Moon River 還是月亮代表我的心!
把心情寄託在自然變化裡,一年又一年就成了你我節日的回憶。




今年中秋沒回家,本來計畫跟山友們去宜蘭東澳沙灘烤肉賞月,
隔日一早東澳海蝕洞划獨木舟,因故颱風襲台取消了。
今日晚餐過後,跑去買了些碳烤吃,吃個節日氛圍、就是嚐個回憶的思念。

打電話回家,聽老媽說:晚上老爸買夜市牛排回家當晚餐,
吃完後,他又悄悄地騎著腳踏車去買了些碳烤回家。
她說老爸看街上大家都在烤肉,小孩子沒回家過節,只好去買人家烤好的來吃個氣氛!
我想也是嚐個思念吧~

烤肉這事,當初發想“一家烤肉萬家香”烤肉醬廣告腳本的創意人應該始料未及!
它成了台灣全民夯肉運動,節日的氛圍當然少不了商業廣告的操作,
時間一久演化成一種文化,不管你(妳)是怎麼過的,和家人親友團聚是最重要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