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碗糕的總統!

什麼碗糕的中華民國總統?!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如果一切都不存在?那麼我們現在的總統是哪一國的總統?每年繳的稅是給哪國政府?所見所及到目前為止還是中華民國,在這樣國號似乎不夠明確的情況下,現在也早加註了台灣。(這廂好了!前幾天新聞才說到有國人拿著不同新舊版護照在法國機場遭受拒絕登機)說真的,一切的執政黨作為無非為了選舉議題操作,總統不像總統地說了不合宜的公開言論,只感覺到百姓人民相當無力可憐,帶領國家未來走向的人把這局玩成這般如此危險的田地,這哪像為了未來子孫幸福的政治家,根本就是為了下回選舉的政客。

就快卸任下台的總統,許多事似乎愈顯急迫完成的焦慮,而我們多麼容易找到許多過去總統說過的話,來驗證今日的最新言論,只知道這人說話變來變去,毫無誠信,相當可悲,他卻是我們什麼碗糕的總統!

留言

raceduck寫道…
沒關係阿,為了發展台灣小吃,所以趁機廣告一下(被批評之後的說辭);常常有人說愛台灣要說台語,但是每每聽到的卻是台語醜陋的部分,如果真的愛台灣,說台語要多引用經典,不要讓台語成為攻擊人的母語,接著再扭曲原義;攻擊人已經不好,扭曲更成了第2重的傷害
用用諺語比如"年驚中秋,月驚十九"提醒我們閩南話的美,提醒我們母語有更多的智慧,而不再是甚麼碗糕,說實在的,我從來沒有想到,我會在正式場合聽到總統的口裡說出這樣的話,除了錯愕還是錯愕,讓我們懷疑讀聖賢書的目的為何這讓我想起他的力一經典名句"阿摟哇卡好運,選到總統,不然要如何",真是滿頭烏鴉,ㄟㄟㄟ
bryantsai寫道…
語言的蠻橫其實也同時反應內心真實的情緒與品格的修養!
只能說這是國家的悲哀,因為他仍是我們不得不稱呼的"總統",從ㄧ連串弊案開始以來到反覆變動的立場,我已經開始覺得他們夫婦很有可能像歷史上秦檜夫婦ㄧ樣,做個雕像讓後世子孫吐口水贖罪。

如果說現在選的總統不是中華民國總統(或說是中華民國台灣,或說台灣總統),難道是選台灣國總統?!我不贊成任何未經正常合法程序所宣稱的各種說法,平常百姓說爽的還好,當國家領導的就完全不合宜不合禮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