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了解堅強其實最溫柔“



《一首搖滾上月球》
詞曲:陳如山
演奏:睏熊霸
編曲
吉他:田廣潤
貝斯:陳聖弘
鍵盤:李佳玲
鼓 :陳致穎


寫一首搖滾上月球
新聞台最好趕快播
怎麼樣?我特別的激動
超過光速飛到月球的背後
我有超強的能耐

從今以後沒有不可能
我的韌性就是我的青春
從今以後沒有不可能
在乎的是,我愛的人,絕對要快樂?

寫一首搖滾上月球
喜歡把歌詞都唱錯
怎麼樣?我不怕全宇宙
把麻煩危險困難都往身上丟
我有超強的能耐
難忘的,失去的,好多疼痛在胸口,撕裂我們的青春
遺忘的,愛過的,還是擦乾了眼眸,對抗浩瀚的人生
把不可能變可能,一首搖滾上月球,吶喊我們的歌聲
Fly me to the moon


導演:黃嘉俊 監製:林育賢
出品:黑糖媒體創意O-Turn Films

2013年台北電影獎最佳觀眾票選獎+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入圍



---
影片綱要:

來自六個家庭的父親,職業從國中教師、網站設計師、捏麵人師傅、課輔班老師、教會行政主任到計程車司機都有,相同的是家中都有罕病兒。罕病爸爸們組成樂團,有鍵盤手「巫爸」、鼓手「勇爸」、貝斯手「鄭爸」、吉他手「李爸」、薩克斯風手「潘爸」、還有主唱「歐陽爸」,由四分衛擔任教練,六人從不會使用樂器到站上海洋音樂祭舞臺,面向大海獻唱《一首搖滾上月球》。除了照顧家中的罕病兒與日常工作,還得為了登臺表演擠出時間練習,導演透過鏡頭紀錄罕病家庭的堅毅,旨在讓觀眾理解罕見疾病,並感受不同家庭面對罕病兒所展現的愛與能量。

以上摘錄自 http://zh.wikipedia.org/wiki/一首搖滾上月球




當我們擁有時,不容易珍惜!當我們失去時,才又懷念起擁有的日子!看過這部紀錄片電影時,我反思了自己身邊所有!非常感念珍惜,當然也非常佩服罕爸們的堅強意志與高度能量。這電影裡阿山寫的另一首主題曲《I Love U》,描述罕爸對兒女的親情,其中這句“終於了解堅強其實最溫柔”最讓人動容!不信的話配合MV畫面,自己去感覺一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