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稚的臉龐

IMG_9634
看小孩子開心嬉鬧玩耍著,他們很容易滿足,一根棒棒糖、一個小玩具、幾個鄰居玩伴、...,就可以玩得好久、玩得好開心。還記得我當小朋友的時候,嗯...其實好像不那麼記得了!依稀記憶中、清晰又帶模糊印象,童年的回憶說起來其實就是一種滿足的回憶!有自己做的竹筷子槍、偶而逢年過節從姑姑姑丈拿到台北百貨公司買來的超人玩具、鄉下柑仔店買的七彩或特殊色彩感的稀有彈珠、...。時間飛快地過去了,我已經不是這些小孩子眼中的小孩子玩伴,而是大哥哥、大叔叔或是阿伯了!

雖然是不同的世代,但是玩樂的心態應該都是差不多的!我在想很多元素是共通的、是超越語言、歲月、性別、....,感動是其中一個。透過一個小女孩的觀景鏡頭,她說OK!我就幫她按下快門。這兩位小女孩一個應該是她妹妹、一個是鄰居玩伴,開心嬉鬧臉貼臉,小女孩跟小男孩一樣愛玩,我和山友們在泰崗部落巧遇他們一年一度的豐年祭,也正好好笑也好玩趣味地記錄下山上小女孩童稚的臉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