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話


打給老爸祝父親節快樂,老爸問我說:要怎樣他才會最快樂!..​.我不假思索很快地回他說:不就趕緊娶個好對象,然後生個孩子給​您當阿公!...一..ㄧ||| ... 不一會兒,電話兩端傳來彼此哈哈大笑聲!

我爸是個典型的台灣父親,話不多,不過一說起教來可有他獨到之處!雖然識字不多,不過他的身教卻教了我好多!老爸不煙不酒,十分節儉,對我媽的叨叨絮語大多沒回應,就我媽來說可能像是對牛彈琴,但我想老爸應該是拙於言詞,乾脆來個沈默不語,起碼係金耶。有時講出幾句經典台灣俚語,我還會驚喜地問他:這是甚麼意思!?可以再說一次嗎?(台語有的非常艱深,一時間也不全聽懂明瞭)

爸媽的期望其實很簡單,從我們很小的時候(想像自己是襁褓中的嬰兒)(最近很多朋友當爸當媽的,很容易假想體會),父母只求小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就好。書唸得好,就好好唸!念不好也無妨,不要學壞就好!很多成長過往的回憶都可以深刻感念父母的殷切教誨,幾年光景把小孩拉拔長大,爸媽卻老了!爸媽年少或許還有好多夢想,只是時間推移著他們又是一直掛心著小孩子(即便你是別人眼中的大叔阿伯或是大嬸阿姨,爸媽眼中的你(妳)始終是個孩子),好像永遠叨嘮不完、掛念不已!這就是爸媽!(我室友說等我當爸了就會知道了!)

父親的話,我明白其中的真意:不外乎希望兒子的我們趕緊成家,安定邁向人生下ㄧ階段!也好讓他們含飴弄孫,換個身分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