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學習

我們不要常想不好的事!少說不好的話!...因為這些不好的一切難道需要你多花時間去憂心?直接做對的事、講得體的話,有時透過這些事的刺激思辯,你會調整些做法與說法,別讓一切持續成為阻礙的問題,心態一變許多問題也就不成那麼大問題了。

開會能做甚麼用?透過這樣公開場合和群體集思發言機會,把事情真正的攤開來討論和溝通,但是如何討論?又如何溝通!問題核心是否真正看清,也真心提出,恐怕正是會議是否有其意義的重要關鍵。記得以前社團開會時候,當社長的我總是先擬定幾個開會討論主題,一張A4紙重點摘錄出要點印發給每位與會幹部;再回想當兵時期當政戰整理榮團會弟兄們提出的各項問題的追蹤與記錄。其實是不是做了文字紀錄或是特定會議形式!開會的目的又何在!不就是有效解決問題嘛。各項問題的關鍵點何在?是否有其窒礙難行之處?誰是關鍵窗口?這一切在畢了業、離開了校園後,還有退伍後,更加頻繁且實際地出現工作生活中。

如何充分表達自己意見?或是修飾溝通語言!變成一種做人處世應對的莫大智慧。說真的!有時為了一些堅持的原則在激動和情緒著,也儘可能告訴自己說出精確且委婉的溝通語言,這是種學習!一種不斷修飾與調整的動態學習模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