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28奇萊南華-能高越嶺

二月廿五日,下班後回家換衣整裝,晚上九點大坪林捷運站集合一伙七人準備出發至南投廬山!這次是三天的輕鬆行程,預計從南投廬山的屯原登山口走至花蓮銅門,也就是橫跨過中央山脈,把能高越嶺古道83km的路線走完。行程前,除了幾次週末有過短暫休閒式的騎車運動外,也沒特別加強訓練,心想反正一切都是平常心面對!睡飽養足精神很重要,剩下的就是從容接受挑戰。印象中,幾次的爬山經驗我適應的很快,隨便地方睡覺仍可呼呼大睡,立即入眠。(真的無處不自得!)

幾個小時多的車程,深夜一點多到了南投廬山國小,走廊上搭起帳篷,沒一回兒大家就準備就寢休息睡覺。聽說這次連假三天,爬能高的山友幾近一百多人,氣象預報也說:這幾天都會是晴朗的好日子。IMG_3826

Day1
第一天醒來,廬山這附近有早餐店開給登山客用餐,簡單點了果醬三明治和杯熱奶茶,大夥吃了早餐也就上車前往登山口,準備出發開始這三天的越嶺行程囉!
DSC_0028

吃早餐時,在對面商店發現了這!原來這就是部落商店的人情味寫照。(月曆旁的白紙寫了許多人名,後頭跟著一組數字)IMG_3843

出發了!各自背包上身,精神奕奕的踏上山林步道,越嶺古道我們來囉~
IMG_3852
IMG_3902

第一個抵達的雲海保線所,海拔高度2360m
IMG_3922

一路上很多吊橋,有的吊橋壞了,就得高繞道走別條路。
IMG_3942

走累了,拍照兼休息,美景也就在此刻一一紀錄。
IMG_3952
IMG_3954
IMG_3949
IMG_4079

到了天池山莊,看到這般帳篷盛況,人真的很多,連山莊搭伙吃飯也是要分批輪流。
IMG_4120

Day2
山上的作息時間,大多五、六點用完餐,吃飽了就準備就寢休息。走了一整天山路,大多數人不會再玩撲克牌或是打屁聊天,用鼾聲彼此招呼可能會比較多。算算時間其實可以睡蠻久,隔天要上南華山3184m(能高北峰)看日出,預計凌晨四點左右出發。(醒來時,天色仍暗,戴頭燈摸黑攻頂)通常這時候也是比較疲累和不適應的地方,在簡單吃過早餐後,就摸黑趕路,走的是連續上坡路段,畢竟登到高點你才能看到旭日東昇、美麗朝陽。走了一段時間後,肌肉開始適應,再配合呼吸調節,接著就是慢慢看到天光!太陽就在眼前慢慢要升上了!
IMG_4125
IMG_4181
DSC_0292


辛苦的代價就是這片壯闊山林美景!到了高點,躲在背風處坐躺在玉山矮箭竹上,準備燒開水泡杯熱咖啡驅寒!
IMG_4214
IMG_4215
IMG_4225
IMG_4232

準備下山,又一群山友登頂了!山就是這麼美,不同角度都有不同的姿態!
IMG_4246
IMG_4263

看完日出,折返回到天池,接著要上奇萊南峰(3358m)!
IMG_4300
IMG_4286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之字坡!
IMG_4336
IMG_4396
IMG_4409
DSC_0454
IMG_4441

奇萊山頂都積雪了!
IMG_4437

----------------

南華山、奇萊南峰是第二天的主要行程,輕裝回到天池山莊,準備吃中餐!
IMG_4478

休息了一段時間,就要重裝離開!前往光被八表!
IMG_4488
IMG_4494

很多獨具姿態的樹!
IMG_4507
IMG_4677
IMG_4510

光被八表紀念碑就在眼前了!
IMG_4522
IMG_4538

離開光被八表,一路連續下坡,途中會有幾個崩壁地形需要步步為營小心通過,下個落腳處就是檜林保線所!
IMG_4577
IMG_4608
IMG_4637
IMG_4651

古木參天,每顆大樹都很有資歷!也獨具份量!
IMG_4681
DSC_0561

檜林保線所到了!今晚就睡這!
IMG_4683
IMG_4739

行動糧補給品非常充足!登山行程大家絕對餓不著的!特別是我們有位山友,素有"辦桌龍"之稱!記得嘉明湖行程,吃過阿龍料理的牛小排!山上這等食材堪稱極品美味,這回還有香煎奶油豬排、上等鹹豬肉。說著說著口水又流了下來!
IMG_4719
IMG_4733
IMG_4727

檜林保線所這是個幽靜之處。
IMG_4742
IMG_4778
IMG_4785
DSC_0564

Day3
吃過早餐後,一樣重裝離開!繼續越嶺!走往花蓮!預計一路都是下坡,除了五甲崩山前得高繞道(走到海拔1950m左右,高繞往上,海拔高度又到了2000多)
IMG_4813
IMG_4830
IMG_4840
IMG_4850

一座比我年長的吊橋!
IMG_4859
IMG_4857

高繞至陵線,指標指向準備下坡至花蓮
DSC_0757

山胡椒花況迷人
IMG_4922
IMG_4942
IMG_4941
IMG_4947

自然有她性感之處 Nature has her sexy place.
IMG_4949

五甲崩山,總算順利平安通過!
IMG_4955
DSC_0540

走了許久,約莫十二點左右,終於看到樹池大哥的接駁車。
IMG_4958
IMG_4969

有氣飲料在高山地區喝,真的特別有氣、喝來格外爽快!
IMG_4968


....

花蓮市區吃吃喝喝,慰勞這幾天的辛苦!也為這精彩的三天劃下圓滿的句點。
IMG_5055

更多精彩照片,Click More

留言

Martin Chang寫道…
呵~我終於花時間把它弄出來了!還有些細部設定慢慢再調整中!網站快做好了^^這次拍的照片都很精彩!讚~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