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資料轉貼自2010台灣國際藝術節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是由角頭音樂創辦人張四十三總策劃,結合原住民歌者、傳統歌謠、當代創作與電影影像,由簡文彬擔任指揮、國家交響樂團演奏的音樂劇。國家音樂廳的場域將分成天、地、人三部分,天空放映故事影片,訴說緣起;地面有山谷河流,容納指揮與交響樂團,而介於觀眾與山谷河流的則是演唱歌手。2月28日在音樂廳內演出結束後,觀眾將被引領至戶外廣場,加入原住民傳統歌舞祭。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不僅展現來自山林與海洋的聲歌之美,也呈現傳統融合創新的藝想空間,更將整個創作、製作執行、排練等幕後工作逐一紀錄,觀眾透過紀錄片,將能窺見一部音樂劇珍貴且辛苦的製作過程。


角頭音樂 Taiwan Color Music
角頭音樂創立於1998年秋天,由張四十三所創辦,那時他剛滿三十。「角頭」在台灣人的社會中,是指某個地方的「黑社會老大」。由於張先生的出生故鄉雲林,其親威好友多為道上兄弟,加上他從小就很憧憬於黑社會的傳奇神秘色彩,於是便取名為「角頭音樂」。

角頭的歌手大都來自於台灣本島各個角落的獨立音樂創作者,純樸卻充滿生命力且有著豐富的人生故事。他們都有很強烈的創作風格及視野,曾屢次獲得台灣許多音樂競賽的大獎,及國際性音樂會的演出邀約,令人驚豔。


//////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角頭音樂出的專輯,原住民朋友樂天的精神也讓自己非常嚮往,喜歡他們純真質樸的精神,因為那麼地簡單純真,怎麼看就怎麼美!演出一開始的原住民小朋友清亮的高歌,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突然間覺得那樣的引頸清唱有著些許小學時候上音樂課老師教唱同學合唱的快樂回憶。“先這樣”、“就這樣”、“別這樣”...直接且相當趣味地串聯了整場演出的自然情緒,簡單的說法也真有原住民直接的親切感!非常喜歡且開心地欣賞了一場非常棒的演出!最後來一段原住民的歡呼....ㄚ....後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