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烤肉香

和家人團聚烤肉,享受的不只是烤肉氣味,而是閒聊間開懷地自在與趣味。聚一起比吃什麼都來得重要,老爸寡言但卻常一鳴驚人,今晚問我:你覺得這隻馬做得如何?!(台語發音)我回說:壞壞馬也有一步踢!老爸不假思索快速地回說:啊~是要踢去哪裡?踢來踢去還不踢到北京去!....果然,老爸在三粒大學的薰陶教化下,真的是辯才無礙!我都說不過他了~

連續幾根香腸配大蒜入口,閒聊的也有點口渴了!爸起身說:要來去買瓶加菜解渴的海尼根。我說:也幫我帶上一瓶。老媽驚訝地看著我,不知是驚訝老爸帶壞兒子還是兒子早已素行不良的表情,我就說:難得秋節團圓夜,(拜託~)陪爸喝一杯,開心就好囉!平常我也很少喝的!老爸跟媽說:這不是啤酒!這是海尼根耶!(突然想起那個"異口同聲"的廣告!啊啊~呀呼!啊~)

回家最覺得幸福的時光是,和家人這樣對話談天說地!聽爸媽說話訓示更是清楚彼此的觀點和個性喜好,其實這一點也都沒有所謂的對錯!這都是彼此成長過程中逐漸烙印心裡的價值與觀點,當孩子的我們有時認同,有時卻不以為然!畢竟會覺得都什麼時代了!還在講古早時候的事情!我是這麼想的:傾聽是當孩子應該有的作為!可以體會有時的抱怨牢騷,很可能就是抒發與宣洩,認真聽一下那又無妨。爸媽總是要找孩子說說話!當然逮住機會,我也來跟爸媽機會宣導一下!這樣的互動是現階段必然的過程,持續下去就對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