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 你我的戲劇

一連幾天把YouTube上「光陰的故事」從頭開始看起,一集接一集看真的十分過癮,這也真是齣很有意思的連續劇。自己其實很少把看電視連續劇當一回事很久了!總常有一搭沒一搭地看,隨時抽離對我而言是稀鬆平常,趁年假空檔花了點時間看之前錯過的許多片段,過程裡你可以十分瞭解看戲著迷的感覺,因為進入戲中,看戲的人同時也碰觸了這似曾相見、熟悉卻有點陌生的成長回憶,這是戲劇之所以感動人的地方。戲裡的人在某些程度也抒發了你的心情,愈看它抒發的也愈深刻!覺得戲裡的爸媽就好像你我身旁的爸媽般,說著你幾乎可以反覆背誦的嘮叨絮語,有時受到委屈還真為孫一美抱不平,因為這經驗你也曾遇過。

戲裡頭讓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關心聯繫的強烈情感厚度,對照今日社會你我常冷漠地觀看周遭環境有好大的差異,也許時代變了!環境變了!其實我們仍舊可以感受到人心之間其實還是存有這麼樣的念頭,只是缺少行動力以及整體環境的強制力罷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