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四秀之首部曲 - 池有山3318m、品田山3527m

IMG_6192.jpgIMG_6106.jpgIMG_5938.jpg

又一回的高山挑戰!通常只要時間允許,朋友的邀約爬山幾乎我都毫不猶疑地答應!當然也好在邀約的朋友通常也是每年爬一次高山,這樣的頻率對我來說,還算是適中可以接受的程度。去過了三次(2007五月 - 雪山 / 2008年九月 嘉明湖 / 2008年十二月 武陵二秀(池有山、品田山))也留下每次難忘美好的影像紀錄。每回爬山總可以多認識些新朋友,在山林裡你只有戒慎和恐懼,渺小到微不足道的個人自我在此全都拋去,真正在自然原野山林中面對真實的自我。每一步都充滿著可能的危險和十足的踏實,背包裡有行動中補充的高熱量食糧、不可或缺的水、睡覺用的保暖睡袋、頭燈、手套、登山仗、...,我很清楚我對於高山的瞭解還十分有限,更不用說野外求生之技。

透過每次的百岳行程,我給自己再次的挑戰和訓練,常常走到很累很累,腳幾乎累到感覺它自己走自己的(而我也心想...隨便你了!)用意志在堅持、用堅持在磨練,嘴巴上的滴咕牢騷在看了美麗大景後,只剩下讚歎和微笑!把爬山當作難得的休閒,把這過程中的體悟當作階段性的沈澱與面對。我的高山經驗有疲累有美好,疲累後讓體能更加硬實;美好中把平凡當作最大的幸福與滿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