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bryantsai.idv.tw

時間過得很快,這幾天續購了使用已久的個人網址www.bryantsai.idv.tw,我還記得大學時候還只是用PChome免費的網站空間,其實當時用了好多種,純粹在實驗習作狀態,初期也不會特別想買個專屬網址,只是時間一久之後,建構經營個人網站的習慣性與想法逐漸完整與堅定,取個名字也想個暱稱,於是乎「知識分子」就這樣開始了!

我們每個人心裡一定多少都有不少想法和念頭可以分享,透過沈靜思考書寫成文,過程中也是種省思與整理沈澱,只不過我發覺我好像就是常寫這類的話題,前些時日與朋友聊起blog這種書寫模式,內容如何展現建構,因人而異也各異其趣,這樣才有趣。而且是各取所需,多有滿足。

無奈人常有劣根性,會懶惰、會散逸、會故意不寫、也會刻意寫很多,總之保持個書寫整理念頭,還是好的!就像你想對自己的想法更加釐清,或是博得網路那頭另一些人的知悉瞭解與相信認同。我不常講些五四三,人其實容易顯得無趣無味,這是個性使然,就像之前同事Hugo說:我老寫這些嚴肅話題,可是吸引不了女性歡心的!想來也怪,我也不願為求歡心而刻意矯情虛應,這不是初衷,也讓我顯得不太自在,著實不像我的個人風格。

人何必逢迎?何必委屈!blog裡的任何書寫情感、任何傳播內容,無一不在傳遞個人思維,其實是一種十分簡單、相當小眾的個人媒體,一旦成了大眾媒體(其實我並不樂見,也不認為會走向這樣),屆時的任何訊息露出,怎可能隨意就講出“吃大便“之類的話呢!即便你心裡很想這麼說,網路公開媒介總點保留點含蓄彈性。

於是乎有人說:我寫得真是隱晦啊!不認識我的人肯定很難看得懂!其實我也不知道認識我的人,又看得懂多少?!人期待被瞭解、被肯定,因此你有表現慾望,哪怕只是簡單幾句話,說真的這當中還真是可以很複雜、也可以很簡單的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