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貴自知

每當我生氣發怒時就在想,我這麼生氣、這麼不爽是為了甚麼?只是為了發脾氣而發怒嗎?還是我的性格就是這樣!還是因為我是誰誰誰,所以我要生氣不爽?愈是遇到繁雜瑣事容易煩躁的時候,正是考驗個人修為的時候,沈住氣耐住性去面對它,雖然心裡很急也不該慌張行事、草率敷衍,當下的性情控制十分重要,容易被激怒的人難以成事。觀察身旁周遭許多朋友,人家的好值得學習,人家的不好也值得自省,因為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多透過些反省與思考,你才有機會讓自己早點自覺,也更加謙卑。

所謂「人貴自知」,如果人不自知,難以深入檢討面對缺失的自己,閃爍其詞逃避不前,年紀大了還這麼樣,那真的很糟糕。但是想想都到了甚麼階段,又有誰能夠改變得了你呢?(我想還是有的....但是那個人就是自己了!)(你有想到這件事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