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情緒

控制情緒,你必須很穩定也很沈著篤定地面對一切問題,往往事情也不只一宗兩宗,調節氣息穩定心情,秤秤斤量大概知道這樣的問題該用這般的方式去解,雖急但不慌,一步一步地處理解決,就怕急了慌了程序步驟,全盤皆錯,兵家大忌。每件事情問題湧來浮現時,也許預期也或許意料之外,面容不顯慌張急躁,態度得從容自信,時間有限,絕對有單位時間內應變的方式,我常把這個急迫和緩的處置作為當作一種修為訓練,很清楚知道"雖急但不慌",經驗仍須累積,磨練了經驗、沈著了情緒氣息,穩穩當當不疾不徐,結束後仍保持優雅動作姿態,回想起來泛起淺淺微笑!

/ / / / / /

我必須說:能說的!可說的!我都儘可能會適度表態說明,至於結果如何?非我執掌權責範圍內事項,絕對恕難鐵口保證。因為影響事情的變數早已超出個人控制範圍。心裡想:說的這些不就是那樣地空口而華麗,聽了多少回,就看這回又要如何說?詮釋權在誰一方,結論也早就昭然若揭,不言可喻。來吧!要衝撞或挑戰,那就繼續吧!我早就調整好所有面對的心情和步伐,就等待號角的響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