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選後的人前人後

一種深入對談掏心掏肺地說,讓許多的思考律動得以找到共通的頻率,甚或依稀判讀出相對位置,因為與人交談,讓人可以進一步自我思考。我們常在說小我的事情,何時格局轉變多談些大我,這些關注議題的轉變和深入常也可以看出,究竟你到了哪個位置?做了哪些思考課題!

選戰前選戰後,前後的對照我們對於這麼多耳語流言就更找出判斷的依據和標準,其實應該是看到了更多的沒標準不ㄧ致案例,好好想想選前選後政客的言語和現在當下的說法,多麼令人可笑和憎惡嘴臉。權力是種美麗的誘惑,掌有了權力你真會以為全世界歸你所有,正所謂「換了位子,丟了腦袋」,更足見這權力多麼讓人喪心迷惘。沒有一顆謙卑的心去面對所有的事,事情是很難做得圓滿的!「滿招損,謙受益」,國民黨的大勝可別真以為人民真覺得你們做的很好!民進黨的大敗那真的是做的很爛,一點也不用懷疑!國會選舉告一段落了!選後還是那樣的權力語言在劃分區隔,嘴邊肉說的謙卑虛心,卻不見發自內心,依舊充斥那般推拖轉移話題的語言,看樣子那也真的是沒救了!也不用多說了!

看一個人是不是真的發自內心要做ㄧ件事,有很多觀察的面向,當這面向也僅停留於短暫的思考,其實那嘴邊高喊嚷嚷的語言,不過是個表象作為,瞭解就好不必在意。給了民進黨八年機會,作成這樣!那也真的不必再說了!給國民黨再一次機會,再做不好,那也真的可以跟王世堅一起去跳海了!(說王去跳海,並非反應了自身內心的尖酸刻薄;反倒是更加凸顯王動輒剛言硬語的亂發飆言論,如今自己說的話可要自己善後承擔造業了!...可不要再怪到別人頭上,來合理化自己荒謬的行為。羅曼羅蘭說:「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

留言

熱門文章